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大纪元: 潘石屹受聘成京高院特邀监督员 网络围观热议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潘石屹受聘成京高院特邀监督员 网络围观热议
Oct 31st 2013, 16:54

【大纪元2013年10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10月31日大陆著名SOHO中国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自曝接受北京高院的聘请,成为其特约监督员,并立誓言称愿为受到冤屈的人们去奔走,愿为法制和社会进步做力所能及的事。消息立即引起网络围观和热议,尤其是法律界人士向其建言,中国司法现状下这样的承诺可不能当真,也有杂志出版人担心觉得他可能因此成为永久性的结巴;新浪微博总编"老沉"则建议他成立冤情受理公司,而其朋友也是对手的任志强则让他先救救被关的北京六君子。

今天北京时间11点左右潘石屹在其微博上发出一条信息说:"我接受北京高级法院聘请成为特邀监督员。我承诺绝不因个人或公司的事,利用此身份去过问或麻烦法院。我愿为那些受到冤屈的人们去奔走。我愿为法制和社会进步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这条信息立即引起网络围观和热议,短短三个多小时,就转发超过7千,评论接近4千。既是潘石屹的朋友,同时也是他业务上竞争对手的任志强也打趣表示"我给潘潘当助手!""先救救六君子"。

浙江的画家严正学邀请潘石屹为自己最近法院受理的控告北京公安局侵犯人权的案子进行监督履职。

对潘石屹担任北京高院监督员,很多律师界人士表示出强烈关注,并纷纷表达各自观点。浙江著名律师袁裕来担心地劝说:"潘总呢,这样的承诺您老人家可不能当真,中国司法现状您可真不懂。"

河南王印春律师表示个人反对这种做法,不如把法院领导的电话公之于众,或者重视每一名反映问题的人。北京著名律师刘晓原则干脆表示:"还不如聘请我呢!我比老潘更加了解京法网事及其下级法院的现状。为了防止利用特邀监督员职权谋自己代理的案件的私利,如聘我做监督员了,我不会再代理北京各级法院的任何案件。"但同是北京的张学增律师则认为有总比没有好。山东济南的杨凯律师也认为潘监督员表率是积极向上的。

由于前不久中共网络打击大V,央视找潘石屹做采访,采访中潘石屹表现出严重的口吃,引起大陆及海外媒体关注并广泛报导,成为中共网络打压下产生恐惧的典型案例。这次他当高院监督员,杂志《ILOOK》出版人洪晃幽默道:哇,这样潘总的结巴会变成永久性的了。广东茂名的曹先生一针见血指出不打破一档砖正(一党专政)的局面,作什么秀都只是苟延残喘。而上海地区一位宣传部门的张姓公务员也回应:装饰而已!不信?真监督试试就知道了…。

潘石屹,甘肃天水人,生于1963年10月,是地产界大腕。1992年,与人合作创建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5年潘石屹与妻子张欣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是外界公认的大陆地产界的红人,仅新浪上就拥有超过1千6百万的粉丝。

最近大陆地产大佬任志强出新书《野心优雅》引外界关注,其中他披露一段与潘石屹有关的往事,03年王岐山任北京代市长时,召集各地三十多位民营企业家座谈想扭转经济下行的局面。书中任志强称王点名让潘石屹发言,但潘上不了大堂,一看见市长坐对面就开始结巴,他只好打个圆场抢先发言,提出应维护市场的稳定,政府应有诚信等等后就走人。事后潘石屹向任抱怨称,他走后,王岐山将火撒在了自己身上。

(责任编辑:刘晓真)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0/31/n3999560.htm潘石屹受聘成京高院特邀监督员-网络围观热议.html  美东时间: 2013-10-31 03:54:54 A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