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大纪元: 中南海智囊吴稼祥微博被禁一月 现身揭内情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Introduction to Coaching & CEC's

In less than an hour, you'll learn how to win the hearts of your members and build a successful fitness community. Sign up for this $4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中南海智囊吴稼祥微博被禁一月 现身揭内情
Oct 16th 2013, 13:31

【大纪元2013年10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被外界视为中南海智囊的网络大V吴稼祥在微博上"失踪"一个月后再度现身揭内情,认为有人故意设局,令外界对习近平印象极坏。而近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办公室秘书长祝华新则撰文断言称时政类大V将集体退场,专业背景的中V崛起,但却无意泄漏出中共在舆论场的打压的手法和具体步骤。

吴稼祥被强制噤声一个月

被公认的网络大V之一吴稼祥,在新浪微博上拥有45万粉丝,他在上个月的9月13日发了最后一条微博后,就再也不见人影。一个月后10月14日,吴稼祥再度新浪微博上现身,同时也破解其失踪一个月之谜。

10月15日,在他微博失踪后再现身的第二天,发了一条信息称:"想制造网络恐怖主义者的目的似乎达到了,在我发不了微博的一个月里,许多亲朋好友,很担心,以为我要被送饭了。2008年开微博以来,第一次被禁言如此长时间,想造成新不如旧印象的人,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人人自危,朝不保夕。感谢那些关心我的人,让我温暖,也感谢那些网络刽子手,让我有机会感到温暖。"

吴稼祥揭习近平对手在出阴招

另一位网络大V"冬眠熊",新浪认证《中国改革》杂志社原社长、天下公言文化传媒研究员李伟东拥有16万粉丝,也是上个月9月16日发了最后一条为王功权呼吁的微博后,也告失踪。不知道他是否和吴稼祥一样,一个月后能再现身。

吴稼祥在他15日的这条微博中,公开揭露称习近平的对手,想让外界都有这样的印象——"新不如旧","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人人自危,朝不保夕"。

律师界女强人迟夙生律师也回应说:"我去看守所会见被辩护人,一见到我她激动地说,看见你没事真高兴,收拾网上大V了,太担心你了,我说我不是大V,我是贫下中V。"

作家章诒和询问吴稼祥:"你一直对习李充满信心,怎么把你禁了?不解。问过朋友,朋友亦不解。"北京著名学者徐昕对此回应说:"今年两会前,我到@凤凰网做节目,说起对新政的期待,回来就被禁言了。"

吴稼祥在众人议论纷纷中还回应的一句反问:"80年代反自由化,处理于光远、王若水都是胡赵所为么?" 上海珍妮女士表示赞同吴稼祥的话说:"…新人有远大的理想,也不能换走所有的旧人。能看明白的人还是不多,多的是就事论事的分析或喧哗。"

近日,外界关注到喉舌《新华网》以《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为题,以新华社副总编辑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的形式,对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新进行解读,被外界认为是高规格的"纠偏"。与此前党媒来势汹汹的"敢于亮剑、舆论斗争"等词充斥的宣传相比,新华社副总编此次降温很多,被外界认为中共文宣明显转向。

人民网舆情监测办公室秘书长自曝抢夺舆论阵地秘笈

人民网舆情监测办公室秘书长祝华新近日撰长文《打击谣言背景下的网络舆论新格局》,文中自曝这块舆论阵地中共的打压手法——互联网"植被"。宣称时政类大V将集体退场,专业背景的中V崛起。

祝华新将时政类大V比着"舆论泡沫",称他们"作为一个群体退场,从一个角度看,未尝不是强行挤掉'舆论泡沫'",尽管手法粗糙些",并认为"知识份子网友如果裹挟网络民意和政府决策,是很危险的"。这句话也从另外方面说明中共当局打压他们的真正意图。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0/16/n3987698.htm中南海智囊吴稼祥微博被禁一月-现身揭内情.html  美东时间: 2013-10-16 00:31:04 A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