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大纪元: “就是死了我也不服” 夏俊峰死前被逼签字曝光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就是死了我也不服" 夏俊峰死前被逼签字曝光
Sep 26th 2013, 13:18

【大纪元2013年09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沈阳小贩夏俊峰在行刑前首次向妻子张晶披露,"一审时法庭出示给他的询问笔录,是提前拟定好的,并强迫要他签字,不签就打他。"

张晶:夏俊峰刑前透露一审时被逼签字

9月25日,备受关注的沈阳小贩夏俊峰被执行死刑。沈阳中院的宣判判词称,最高法院经覆核认定夏俊峰是故意杀人。

《财新网》报导,沈阳小贩夏俊峰在行刑前,其妻子张晶等亲属见了夏俊峰最后一面。"夏俊峰说,我是正当防卫,不是故意杀人,我就是死了,我也不服。"张晶说,丈夫告诉她,他没有在死刑覆核书上签字。

夏俊峰还告诉张晶说,一审时法庭出示的他的询问笔录,其中有一份是预审员强迫他签的字,不签就打他。

会见大约半小时,张晶说,"我老公从始至终一滴眼泪都没有掉。"她还说,"夏俊峰要我感谢大伙陪伴他四年多"。

张晶在家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 "我老公说在初审的时候,警官说笔录都是他写好的,要夏俊峰签字,不签就打他,我老公不懂就签了,他临死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个事。"

滕彪:司法杀人,再添血债

此案二审的辩护律师滕彪从德国纽伦堡发出声明称,"司法杀人,再添血债。必须找出在判决书上签名和幕后指挥的凶徒,永远追查到底,杀害夏俊峰的刽子手,请读读纽伦堡审判。"

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曾获多项国际人权奖的法律博士滕彪,在义务为夏俊峰二审辩护时说:"两名城管和夏俊峰一样,都是受害者。今天的法庭,注定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我们要极力避免的是,一个悲剧引发新的悲剧;一个错误伴随新的错误。"

滕彪说:"我的辩护不是给法官听的,而是给那个在法庭上并不存在的陪审团。陪审团在法庭之外,在未来。"

各界声援

夏俊峰将被执行死刑的消息引发中国社会广泛关注和声援,一面倒的抗议当局的舆情显示,人们对官民同罪不同罚及其凸显的中共司法不公表示强烈质疑与愤怒。

《南方都市报》评论官方微博发文,"我不服!这是夏俊峰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句话。这不仅是他一个人的控诉,更像是一个公民面对着冷酷权力时无助的哀号!当司法无法守住底线时,它在进一步撕裂着这个社会。当呼唤、控诉都无法留住这位小贩的生命,我们惟有呐喊:我们不服!"

知名网络评论人五岳散人在评论夏俊峰案时表示:"夏俊峰可怜、城管可怜、他们的家人可怜,是什么让原本只是普通人的城管与小贩如此敌对?这里有赢家吗?一个都没有。夏俊峰与城管都没了命、他们的家人都失去了亲人,政府杀了人收获了不信任,百姓对法制失望,所有人全输了。这样全输的日子,我们还要过多久?"

《南方都市报》此前曾报导,据夏俊峰的妻子张晶讲,丈夫出事以来,孩子受欺负成了经常的事。一次儿子又挨打了。张晶拿着"轻微脑震荡"的诊断书,问:"你为什么不还手?"憋了半天,强强带着哭腔说:"我还手,他说我爸是杀人犯怎么办?我把他打死怎么办?他打我一下,我不还手,打我两下我不还手,他打完我第三下,他就不打我了。"张晶也哭了。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9/26/n3972627.htm"就是死了我也不服"-夏俊峰死前被逼签字曝光.html  美东时间: 2013-09-26 00:18:53 A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