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大纪元: 李娜再向体制说不 自我买断拒打全运会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Make fitness a way of life

Sign up at a 24 Hour Fitness near you for a 7 day free trial. Join a class and find a community!
From our sponsors
李娜再向体制说不 自我买断拒打全运会
Sep 10th 2013, 05:59

【大纪元2013年09月10日讯】每个全运年,中国选手在国际赛事都鲜有亮点,甚至牺牲单项世锦赛,力保全运会成为了普遍现象,然而也有例外,黄健翔在一档谈话节目提到,湖北体育局许诺30万元的奖金,强令李娜参加12运会。李娜的回复是:"我给你30万,别缠着我了行吗?"

今年辽宁全运会赛期为8月31日至9月12日,时间正好和美网相冲突。据大陆网站报导,为了避开大满贯,中国网协特意和十二运组委会沟通,将网球比赛的赛程进行相应调整,团体比赛时间为6月10日-18日,单项比赛时间为7月22日-30日,这样正好岔开了法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赛事。

但夺得中国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李娜就异常坚决地向体制说了"不"。

"我不会打全运会。请媒体不要瞎写,湖北队包括领导、队长、网球中心主任,全部都知道这个决定,不要再说李娜怎样怎样,既然我发布会会说这个消息,肯定是他们都知道我才会说的。"在晋级深圳赛四强后,李娜在赛后发布会回答湖北媒体关于全运会的提问时如此回答。

而港媒更引述黄健翔在一档谈话节目提到一个段子,称湖北体育局许诺30万元的奖金,强令李娜参加12运会;李娜的回复是:"我给你30万,别缠着我了行吗?"

尽管如此,不过她的名字还是出现在了湖北队团体赛的报名名单之中。对此,圈内人士并不吃惊,因为根据全运会规则,世界排名第六的李娜如果报名,那么湖北队就可以成为种子球队,从而在小组赛避开实力强大的天津队以获得更高的名次,杀入八强的可能性将变大。如果李娜不报名,那么湖北队极有可 能在小组就遭遇淘汰命运,在用不到李娜的人的情况下,湖北方面无奈只能用一下李娜的排名。

事实上,这不是李娜第一次向全运会说不。从1997年开始,年仅15岁的李娜就开始了自己的全运会征程。2001年,广州全运会,代表湖北队出战的李娜狂揽三金一铜,但由于自己和姜山的混双搭档在赛前被湖北方面拆散,李娜一气之下索性在全运会之后选择退役。

2009年全运会在山东举行,那一年正好是李娜正式单飞第一年,那时的她正迫切需要更多地参加包括大满贯在内的各项国际赛事,因此李娜向湖北方面提出不想参加全运会。

湖北体育局方面依然像往届一样给李娜做思想工作,相关领导有一天把李娜叫到办公室,希望能够说服后者改变想法,不料李娜显然有备而来,她背着一 个书包就走进办公室,包里竟是一大摞钞票。据知情人透露,当时李娜一共带了50万现金跟领导谈判,她提出把着些钱给体育局,算作是多年以来湖北方面对自己栽培的一个回报,而全运会她是决然不会打的。

那次谈判最终不了了之,李娜并没有得到湖北体育局的休战允许,但李娜首轮首盘上来就输了个0-6,随即宣布因伤退出比赛。但在8月底开始的美网比赛中,李娜还是出现在了公众面前,后来也有舆论分析认为,从全运退赛到美网参赛,这是个性倔强的李娜用无声的方式在表达自己的抗议。

(责任编辑:林诗远)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9/10/n3960523.htm李娜再向体制说不--自我买断拒打全运会-.html  美东时间: 2013-09-09 16:59:32 P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