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大纪元: VOA:维族学者受死亡威胁 立遗嘱称生死无关汉人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Make fitness a way of life

Sign up at a 24 Hour Fitness near you for a 7 day free trial. Join a class and find a community!
From our sponsors
VOA:维族学者受死亡威胁 立遗嘱称生死无关汉人
Nov 8th 2013, 07:41

视频专访伊力哈木(一)

天安门撞车爆炸案后,中共北京当局迅速"破案",定性该案为涉"东突"恐怖袭击。维族学者伊力哈木事后接受外媒采访后遭到北京国安故意冲撞后,近日立下遗嘱,称如果他被失踪或被自杀,希望维族同胞不要归咎于汉人,应该认为是中共体制杀了他。(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3年11月08日讯】(美国之音)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在北京的寓所里接受了美国之音驻北京记者东方的专访。伊力哈木展望了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并希望中央能够认真倾听维吾尔人的声音。他还谈到最近被一辆车故意冲撞的经过以及他报案之后的种种诡秘现象。伊力哈木出于对个人安全的担忧,最近立下遗嘱,称如果他被失踪或被自杀,希望维族同胞不要归咎于汉人。下面是专访的第一部份。

期待

VOA记者:伊力哈木老师,感谢你接受美国之音VOA卫视的采访。过几天十八届三中全会就要召开了,您对这届全会有什么样的展望?

伊力哈木:从以往来看,它的重点是在经济领域,但是我更关注的是社会、政治领域,也就是政治改革。这里面,我尤其关注人权,宗教,媒体,还有少数民族这一块。这么多年来,虽然我每次都期待开大的会议能有改革,但是每次都落空,这次我也很担心。现在放出各种消息,说会有爆炸性的改革,那就到时候再看吧。

VOA记者:有报导说,最近有人故意开车撞你,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情况。

监控

伊力哈木:那是11月2日下午5:10发生的。中国安全警察也可能是国保袭击了我。这么多年,我一直生活在危险中,他们监控、跟踪我,尤其今年,他们加强了对我的监控力度,24小时在我家小区门口,最少时也有两辆车、4个国保或国安。从3月到7月份,我4次在这个家被软禁,门都不让出。这些我已经习惯了,觉得是生活的一部份,我应该承担和面对。但我万万没想到,他们会用这种法西斯流氓式的做法甚至对着无辜的、没有成年的孩子。

抢手机

那天我是从东门出来准备接我妈,发现这辆车跟着我们,以前也经常有车跟着,但这次的距离特别近。一般来说在这里不应该发生交通事故,因为东门出来是一个摄像头,然后有一个障碍物。我绕过障碍物刚刚停车,他从后面过来,撞了我的车。我还来不及想是怎么回事,下了车的时候,他们拉着我爱人,抢了她的手机。当时我爱人大声喊'抢手机',我对她说'用汉语喊',因为周边有人。我对我爱人说'大声喊,有人抢手机'。我准备帮她的时候,两个人过来,又抢了我的手机。我很快把它抢回来,这时候他就过来,用很脏很脏的话(骂)。说实话,这18年,我从老家来北京,周围99%的朋友是汉人,也听过一些骂人的话,但他骂这么脏的、这么下流的话,我说不出口。

"杀死你全家"

我说'别骂人,你撞车还有理了?'他说'你心里清楚我为什么撞你'。我说'我不清楚啊'。他说'你在媒体上就装B吧你,在媒体上说了那么多,我撞死你,撞死你全家,杀你全家'。他像疯了一样,不停重复这些话。当时我就很激动,很生气。我的小孩一个3岁,一个7岁,我看着孩子,怕他们被抓走或者被伤害。我对孩子们喊:'上车、上车、上车',我从来不会大声对他们说话,但我当时非常紧张,很严肃地命令他们上车。

推特直播

我手机开着,拨通了朋友胡佳的电话。他听后立刻(把情况)发到了推特Twitter上。我也感谢周边那么多不同民族的朋友,提供了很多张现场照片,并拨打了交警和110。我感觉周边的人很讨厌这些人。当时他们说这些威胁的话时,我重复他们的话。我大声说:'就是这帮人,我们能把这个国家交给他们吗?他们以维护法治的名义破坏法治,用纳税人的钱危害纳税人'。当他们说'要杀死你'的时候,我说'他说杀死我'。当他说要杀死我全家的时候,我说这个警察这个国保要杀死我全家。当他说要撞我全家的时候,我也重复他的话。这时候他说,'我打你'。我说'打呀',他没敢打。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1/8/n4005676.htmVOA-维族学者受死亡威胁-立遗嘱称生死无关汉人-.html  美东时间: 2013-11-07 18:41:47 P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