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大纪元: “中国防爱滋病第一人”高耀洁:我的耄耋时光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The Ultimate Sports Fundraising Program

This $27 online course teaches fundraising approaches specifically for sports programs. Learn to raise money like the nation's top program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防爱滋病第一人"高耀洁:我的耄耋时光
Oct 25th 2013, 06:23

【大纪元2013年10月25日讯】(BBC报导)BBC英国广播公司10月推出"巾帼百名谈天下"(100 Women – Half the World Speaks)特别系列,通过互联网、电视和广播,从妇女的视角讲述那些震撼人心的故事,了解当今妇女的生活、她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机遇。

"中国防爱滋病第一人"高耀洁医生自从揭露上世纪90年代中期河南农民因卖血和当地的"血浆经济"导致爱滋病蔓延惨剧以来,多次受到河南当地政府阻挠。高耀洁于2009年离开中国,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目前居住在纽约曼哈顿上城。本文是高耀洁本人讲述她决定离开中国的原因和过程。如今87岁高龄的她在美国将她知道的中国艾滋故事撰写成书。

自2007年从美国领奖回来以后,我大多数的时间都花在整理这十几年来我在爱滋病调查中所获的资料。我对外界情况的了解也少了。不过,来找我的记者与爱滋病人有增无减。2008年1月就有58个爱滋病人来找我求助。

2009年3月下旬的一天,我接到法国驻华大使馆打来的电话,对我说法国要给我发一年一度的"杰出妇女奖"。我没怎么听清楚,答说:"4月中旬,我要到上海参加《南方周末》的颁奖典礼,到时我们可以当面详细谈。"对方回答说好。不巧,《南方周末》主办的这个"中国梦践行者"致敬盛典的时间被推迟,我就没有去成上海。

一、离家出走

到了5月6日上午9时许,我突然觉得气氛不对。我的电话又出故障,打不出去也打不进来,电脑也出了问题。我去小区门外超市买午饭时,发现小区内突然多了不少陌生人。他们目光异常,使我回想到2007年2月赴美领奖前被地方政府部份官员软禁前的情形。我中午饭也没来得及吃,假牙也没来得及带,两手空空,只取出电脑的硬盘(里面有三本书稿),心想我不能放弃!我把硬盘放在内衣兜里,匆匆从小区后门离开了家。我这次外出,完全是为了保住这些记录着爱滋病人生命和遭遇的资料,不能让这些资料白白地消逝。2007年3月我赴美国领取"生命之音"奖时,尽管很多议员出面留我居住美国安度晚年,我坚持要回国,一是为了这些材料,二也是为了我救助的艾滋孤儿们。岂料近两年会出现这样的生活呢?

我这个风烛残年的老人,非万不得己,不会只身出走在外,这次盲目外出,不知所从,只是为了把这些资料(爱滋病疫情的三本书)留给后人。苍苍大地,茫茫人海,何处是我栖身之地?

我80多岁了,行走困难,离开家之后先到北京,又到成都,最后朋友把我安排到广州郊区,住在一个农家小楼上,天天修改书稿。此处离大学城很近,有不少志愿者和大学生来帮助我,他们每天都来两到三人协助我,为书稿打字,这给了我莫大的安慰。

那时,我多次思考,多次流泪。我只是为弱势群体说话,救助他们,一切活动都是自费,先后花去人民币一百多万元,我没有向政府要过钱,也没收任何人捐的钱,即便情面难却时收下钱之后,改日再把钱还他。

我为爱滋病受害者呐喊,是一个医生的职责,为什么一些地方政府官员要对我进行各种打压、造谣、诋毁并限制我人身自由?为什么对我的工作进行多次阻扰?甚至在农村疫区悬赏500元举报我,阻止我进入艾滋村?我往贫困地区邮寄书籍、衣物,多次大量丢失,我的电话经常打不通,我出门经常有人跟着。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0/25/n3994482.htm"中国防爱滋病第一人"高耀洁-我的耄耋时光.html  美东时间: 2013-10-24 17:23:17 P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