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大纪元: BBC:中国“跨国婚姻”面临的多种挑战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Create positive health habits and dramatically improve the quality of your life.

Begin by following this comprehensive system that includes tools and techniques Dashama has compiled over the past 12 years traveling the world.
From our sponsors
BBC:中国"跨国婚姻"面临的多种挑战
Oct 25th 2013, 10:42

【大纪元2013年10月25日讯】根据政府数据,中国大陆在1978年没有登记任何的跨国婚姻。但是中国人和外国人联姻的数字近年来逐渐增加,在2012年时,有53000对跨国配偶登记结婚。特别在中国的大城市里,跨种族伴侣的人数增加是很明显。

Jocelyn和Yu Jun结婚已经9年

BBC报导,来自美国的Jocelyn Eickenburg说,"自从我爱上中国男人后,躲躲藏藏开始变成我人生中的一部份"。

Jocelyn在2003年时搬到上海, "在过去,有学生曾因和外国人约会或结婚而被学校开除,我和我先生不清楚如果大学发现我们俩的关系后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我们没有告诉任何人我们两人在校外同居。"

Jocelyn的外籍人士交友圈很小,她感觉被她的女性朋友们疏远了。她说:"和中国男性结婚后,当时的我真的感觉很寂寞",现在有很多中国人对和外国人约会甚至是婚姻的经验很感兴趣,或许他们是想知道在跨国婚恋中会碰到什么样的困难。

Yu Jun回忆起他的父亲曾警告他,可以和外国人交朋友,但绝不能是情人或妻子关系。他说:"对我来说,和西方女性约会或结婚,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叛逆的行为。"

中国文化传统根深蒂固

报导说,曾在北京担任过中国官方报纸编辑的理查德•伯格(Richard Burger)表示,在中国实行对外开放政策之后,形势发生很大变化。变化的主要是因为现代年轻人在选择伴侣上,更加独立,受父母的影响越来越少。

伯格说:"中国男性的观念和文化传统根深蒂固,他们从小就被培养他们是一家之主,在家里最有发言权。" "当东方男性接触西方女性时,他们可能会感受到威胁,因为对方的受教育程度可能较高、收入高、更有权势或有更多性经验。"

与知名人士跨种族婚姻引潮流?

报导说,徐悦是一名中国的女演员,多年旅居美国,2012年返回北京。她说,普遍来讲,中国的女性现在约会时变得更主动。她把这种现象归咎于社会的压力,担心超过27岁后就变成大家所谓的"剩女"。有许多知名的跨种族婚姻常常占据了中外的新闻头条,这或许也是引领这阵潮流的原因之一。

在2013年1月,英国男星休•葛兰特(Hugh Grant)公布,他的华裔伴侣洪婷兰又为她生下一个儿子。

报导说有很多漂亮、教育程度高的女孩,会跑到一些酒吧,以期碰到想和她们结婚的西方男子。异国婚姻可以有更多出国旅行的机会,同时也能让孩子接受海外教育。流利的英文能力也能够增加你的薪水与工作机会。

跨国婚姻有时难以沟通

报导说,但是来自上海国际小区中心的两性关系顾问Liu Aiqing表示,跨国婚姻有时可能也会很麻烦。生涯规划、沟通、情绪管理以及文化差异都是很常见的问题。

"我通常不会特别聚焦在他们国籍的不同,但这往往成为人们放弃他们婚姻的最简单之藉口。"Aiching说,她帮助这些夫妻或情侣说出他们的感受,这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讲是十分困难的,并让双方了解对方的文化。

Jocelyn也说,曾经有段时间,她和Yu Jun的关系有些紧张。她在博客中写到: "我学到的是,当Yu Jun不理解我说的话,而我发脾气时,Yu Jun就会保持沉默,一句话也不说,尽管我很想要他也说话。"

(责任编辑:岳青)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0/25/n3994625.htmBBC-中国"跨国婚姻"面临的多种挑战.html  美东时间: 2013-10-24 21:42:35 P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