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大纪元: 时代:财富轻易被剥夺 中国富豪担忧安全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Get healthier and fit with celebrity yoga instructor, Sadie Nardini.

The course will teach you a 14 day routine so you can maintain a body more free of toxins and extra weight.
From our sponsors
时代:财富轻易被剥夺 中国富豪担忧安全
Sep 7th 2013, 05:24

【大纪元2013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在中国这样一个没有公平司法制度的国家里,许多中国富豪,特别是那些来自私营企业的人,担忧他们财富的安全。近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开始把资产转移到海外。

财富在中国可以很快被剥夺

《时代》9月5日报导说,在今年早先一个新闻采访当中,中国饮料大亨和中国首富宗庆后说:在中国一个成功的商人需要了解政治。五个月后,宗庆后发现他自己的女儿可能完不成这个任务。

八月末,担任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的宗凯莉,抱怨需要跟政府维持关系和确保中国最大饮料制造商成功而付出的努力。"我们是不同的一代人,不能像我父亲那一代那样行事。"当被问及是否她可能把企业搬迁到海外时,娃哈哈女继承人回答,"这真的有可能……李嘉诚可以走,我将来为什么不可以?"

毕竟,财富在中国可以很快被剥夺—并且没有多少问责。在8月22日,湖南太子奶集团创立者李途纯告诉地方媒体,他被迫无偿交出他公司的所有股份给地方政府。

2010年,李途纯被以涉嫌非法集资罪而入狱。在经过15个月的铁窗生涯之后,他以证据不足而释放。

"当我拒绝签署(股票)协议的时候,政府逮捕了我的儿子,我的姐姐和我的兄弟。他们恐吓我年迈的母亲,我的叔叔被逼死。"李途纯告诉北京某报纸。"我看到如此多的私营企业家被投入监狱,在他们扩张和加强他们的业务之后。"李途纯仍然对他的公司没有控制权,并告诉地方媒体,他希望未来做一个独立经济学家。

商人担忧财富和生命安全

《时代》报导说,在一个没有公平司法制度的国家里,许多中国富豪,特别是那些来自私营企业的人,担忧他们财富的安全。六月份,中国万科创立者王石若有所思的说,"中国的未来仍然不确定……不仅仅是财富,而且商人的生命也可能被剥夺。现在如何保护企业家的财富仍然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在由腾讯举办的一个沙龙当中,王石采取一个大胆的姿态,呼吁企业家大声反对社会弊病,即使这样的行动可能威胁到他们跟政府的关系,或甚至伤害他们的底线。"作为企业家,"他说,"当社会倒退,当我们面临风险,我们应该站出来说不。"

在娃哈哈继承人的讲话出现在地方报纸之后,环球时报在8月30日的社论中警告宗凯莉的言论可能给她的公司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很快中国网民使用网上论坛开玩笑,什么样的厄运可能袭击娃哈哈。

"我猜测政府将宣布娃哈哈的产品有严重质量问题。"一个人在新浪微博写道。另一人写道,"可能娃哈哈创立者宗庆后将因为买春被逮捕?"暗讽最近网络大V薛蛮子因为嫖娼被逮捕,一些人怀疑这是当局为了让他闭嘴不要批评政府。

(责任编辑/:孙芸)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9/7/n3958635.htm时代-财富轻易被剥夺-中国富豪担忧安全.html  美东时间: 2013-09-06 16:24:37 P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