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大纪元: 在华老外:我讨厌的“黄金周”又到了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Get healthier and fit with celebrity yoga instructor, Sadie Nardini.

The course will teach you a 14 day routine so you can maintain a body more free of toxins and extra weight.
From our sponsors
在华老外:我讨厌的"黄金周"又到了
Sep 30th 2013, 11:23

【大纪元2013年09月30日讯】中国大陆的所谓十一"黄金周" 每年都是人满为患,高速公路堵车、旅游景点爆棚,并且事故频发。在大陆的外国恩怎样看待黄金周,德国旅行家、摄影师Christoph Rehage(中文名"雷克")特别在新京报撰文谈"黄金周",从一个外国人的角度谈这一假日,颇为有趣。

雷克2007年从北京徒步到乌鲁木齐,旅程历时近一年,拍有视频《最遥远的路》,着有《徒步中国》一书。

我讨厌的"黄金周"又到了

哎,我讨厌的"黄金周"又要到了。路上是人,车上是人,宾馆住满了人,机票不打折,旅游景点人山人海,我觉得这个假期只适合宅在家里什么都不干。

话说"黄金周"的说法来自于日语。不知道日本黄金周是不是跟中国黄金周一样让人无奈。如果是的话,那我还真搞不清楚这是亚洲特色吗?

说到这里,我要给大家道歉。因为我批评得那么尖刻,其实我根本没资格说黄金周,我现在人在德国,根本不受黄金周影响。

德国国庆节是10月3号,放一天假就可以了,不过德国也有类似的高峰假期,比如我们有圣诞节还有五旬节,但这两个比较短的假期其实更像中国 春节,是传统节日,主要目的是为了回家看亲人而不是为了出去玩。我们德国也有很多人同时外出旅游的日子——每年夏天七八月份,因为那时天气比较好而且学生放假。

父母想要渡假的话一般会带上自己的孩子,所以只能等学校放假向老板请假。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为了避免德国人民同时扎堆出去旅游,德国每个州学校放假时间是不同的,比如巴伐利亚州早一点,黑森州晚一点,或者相反也行。

我觉得员工需要的不是"黄金周",而是自己放假。如果法律规定给每个员工一年三四个星期假期,大家就可以自己跟老板谈具体什么时候请假,这样的话,每个人理论上就有自己的"黄金周"了,我觉得这会更好。

记得以前我在中国上学时,每次到了黄金周都尽量不外出。有一次非要去参加哥们儿的婚礼也没办法,只好坐火车去南方。哎呀,中国人口多还真不是开玩笑的!当我想到那些可爱的面孔被挤压在车上,当我想到那些塞满车的公路,那些可怜的被人海淹没的名胜古迹,我很无奈。

好吧,不挑刺了。这次黄金周还是要好好过,所以我这个讨厌的老外就不说批评的话了,说点渡假的事吧。

我觉得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内渡假前都不会好好考虑到底想要什么。不要忘了,身体累和精神累是两码事。就好比你当蓝领,天天劳动,身体疲劳, 那么去一个安静的地方放松比较好。当然如果你的工作是天天坐在电脑前,那么你需要的不是休息而是多出去走走。别偷懒,让身体累一点,给自己的精神找些营养吧。

至于到底怎么去走走,这也是一个问题。我个人喜欢徒步,旅行的方式有很多,各有各的好处,但要有一个前提,就是旅行的时候不能太贪心。

很多欧洲人对亚洲游客有一种偏见就是,亚洲人貌似全部爱参加那种类似于"五天七国游"的旅行团,我们一般分不清中韩日三国的人。一辆大巴里 面50个亚洲人,去欧洲各个旅游景点都要摆pose照相,然后吃个特产就走人了。感觉很忙很累,有些人可能只是为了自己可以说"我去过那里",除此以外就 没啥要求。

有趣的是,虽然欧洲人对亚洲人的旅游方式颇感不解,但他们却是五十步笑百步。很多欧洲人来中国前就会冒出来问我:"雷克,你不是了解中国 吗,我有两个星期时间,北京、上海、西安、桂林、阳朔、杭州、苏州、南京、丽江、大理都要去,还有香港、澳门也是必须的,要在福建喝茶,要在四川看熊猫, 听说新疆很不错,还有世界屋脊青海、西藏也要!对了,我是不是还有时间去内蒙古大草原?"

嗯,组个团吧!对于这些欧洲游客我只能说:中国不是你概念中的那样,她太大了,可以说是一个世界。你不要太贪心,目的地安排少一点,时间不要全花在路上,要好好享受那些你要去的地方。如果一个中国人问你,两个星期的时间能否把欧洲跑完,你会建议他怎么做呢?

另外,我还要告诉你,欧洲人在中国购买的不是奢侈品,而是山寨品。

(责任编辑:林诗远)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9/30/n3975555.htm在华老外-我讨厌的"黄金周"又到了.html  美东时间: 2013-09-29 22:23:40 P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