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大纪元: 北京爆炸后 新疆藉机大举抓捕通缉维人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Create positive health habits and dramatically improve the quality of your life.

Begin by following this comprehensive system that includes tools and techniques Dashama has compiled over the past 12 years traveling the world.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爆炸后 新疆藉机大举抓捕通缉维人
Nov 5th 2013, 12:31

【大纪元2013年11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刘晓真综合报导)天安门撞车事件后,新疆自治区当局展开大规模清查行动。海外维吾尔组织指,伊犁州两日内抓捕五十多名维族人,指其涉及非法宗教,乌鲁木齐亦有三十多人涉宗教活动被拘留或惩罚。而在京的中央民族大学维族教师就天安门撞车事件接受国际媒体采访,遭到便衣公安驾车冲撞及恐吓。

伊犁、乌鲁木齐各有几十维族人被抓

据自由亚洲报导,天安门车撞人事件发生后,当局翌日在伊犁州展开大规模清查行动,并部署大批武装人员。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伊犁州清查过程中,两天内已有约53名维吾尔人被捕,其中有妇女,当局指控他们非法收藏宗教刊物及光碟等,而在伊宁巿,当局亦增设七百多个防控点,重点监控维族人聚居的社区。迪里夏提又指,乌鲁木齐当局亦指控30多名维族人在车内挂有浓厚色彩物品,二人被行政拘留,其余人被经济、教育惩罚。

迪里夏提说:从伊犁州伊宁巿反馈讯息,事件之后,中国在该巿增设七百多个防控点,重点监控维吾尔人聚居较密集的片区。另外,对维族人的清查仍在继续,而且这种挑衅进一步加重。

迪里夏提又指,从伊犁前往乌鲁木齐的国道上,当局加强清查维族人的车辆,属歧视性清查。此外,乌巿清查非本巿户口的维族人,各个交通要口、铁路、银行都明显增加针对维族人措施。所有汽车加油站,除了汽车入油外,严禁额外购买桶装汽油,尤其针对维族司机,各乡也有限制汽油措施,各乡与村村民,如电单车要入满走十公里路的汽油,必须要通过当地派出所。

另有消息称,新疆吐鲁番地区的街头贴有78名以维吾尔族人为主的通缉令,外界猜测这可能与刚发生的天安门撞车事件有关。

事件亦导致当局在大陆城巿强制遣返一些维族人。迪里夏提指,上海、南京各地的维族人受到清查及骚扰,南京也有维族人被遣返的消息。

在北京,约93名维族人在清查行动中被扣押,当局并未提供理由。大量警务人员从维族人居住的地区,调派到北京协助警方在当地清查维族人。

在京维族学者因接受外媒采访遭恐吓

就天安门撞车事件接受国际媒体采访的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上周六开车带孩子及妻子外出时,被守候在社区外的便衣公安驾车冲撞及恐吓。

他星期一对自由亚洲记者说,当时正和家人准备前往机场接他的母亲,突然车尾部遭到撞击.

"开始我们都不知道、没有反应过来,对方然后下车抢我妻子的手机,把里面的照片删除,后把手机交还,也抢我的手机,很明确的说是故意撞你的车,当时他们有三个人,还威胁我说'撞死你',我问'为什么',他说你这几天接受媒体采访,你不知道说了什么吗,你心里清楚。我说,你不知道车里面有小孩吗?难道我接受媒体采访,你撞我的车就有理啦。"

伊力哈木说,公安不断威胁他,而且脏话连篇。

"他一开始过来,说'你牛逼啊你,你在媒体上说什么,你装逼吧,我还要撞死你呢,他说我撞你全家',我(对围观者)说你们看这些警察,他们像警察吗,黑社会啊,我就大声的说,当时我把他们的话大声的说给周边的人听,而且我不能理解,作为一个政府部门的人、执法部门的人怎么能这样。"

他表示,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危,周一起停止将孩子送往幼儿园,而周日曾到派出所讲述被撞车经过,要求立案调查。

"今天(4日)两个多小时之前(上午十点许),派出所给我来电话,说你的案件受理了,还没有立案,过两天有答覆。"

这名维吾尔族学者因发表维护本民族的言论,而长期受到警方监控,包括跟踪、警告、禁止出门。直到周一,伊力哈木出门继续有人跟踪,他说:"我接受媒体采访,是因为我说了实话,要是因为我替我的民族说话而我受到生命威胁,我就让他们放马过来,要是所有的警察,所有国保都这样,这个国家没有未来,我们维吾尔人也没有未来。"

新疆汉族维权人士亦被查

居住新疆昌吉的维权人士胡军指,天安门事件后,当地加强入户清查,汉族人亦不例外,这两天他都被派出所入户检查,警察每天向他点名,他相信维权人士、访民,不管维族汉族都加强监控。

他对自由亚洲记者说:这几天它开始比较紧张,入户检查调查你家庭的成员,这房屋是谁,这里住了那些人。就是入户检查,每天他要点名,派出所警察每天进房看你在不在。

(责任编辑:谢东延)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1/5/n4003145.htm北京爆炸后-新疆藉机大举抓捕通缉维人.html  美东时间: 2013-11-04 23:31:05 P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