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大纪元: 北京长假“十面霾伏” 瑞典名将:根本不能呼吸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长假"十面霾伏" 瑞典名将:根本不能呼吸
Oct 5th 2013, 22:59

【大纪元2013年10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自进入中国大陆十一长假以来,北京再次遭遇雾霾天气,PM2.5数值一路走高,已经达到重度污染的级别。10月5日进入长假第五天,北京空气质量指数上升到347,雾霾状况继续加重!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预计,北京空气质量仍会达到重度污染。

气象专家称,如果没有明显冷空气,中度污染的空气质量或将持续到长假结束。其它地区的民众问候:"北京的小伙伴们,你们呼吸还顺畅么?"

这样的恶劣天气招致了正在北京参加大满贯赛季的瑞典网球名将林德斯泰德的不满,不仅爆出粗口,还直言来这里参赛纯属拿生命开玩笑。

大满贯亚军:这里根本不能呼吸

近来北京骇人的雾霾天气让很多球员和球迷叫苦不迭,气象预报信息提醒公众不宜出行,出门时需要佩戴口罩,这就难为坏了需要上场打球的球员们。近日瑞典双打名将林德斯泰德就在个人博客上用瑞典语和英语双语猛批北京的天气,不仅爆出粗口,还直言来这里参赛纯属拿生命开玩笑。

"因为在这里待了几天我就觉得不好了,起床的时候我感到头晕,昨天训练中分与分之间我甚至无法恢复,有一个小时我都在喘粗气。"


  
根据赛程,林德斯泰德男双第一轮的对手是小德和瓦林卡。这位2010年温网男双亚军得主在个人官方博客上用瑞典语和英语双语更新了题为《北京时间》的文章,文章中林德斯泰德除了调侃小德和瓦林卡虽然实力强劲,"但是他们也是有两只手的家伙对吗",以示自己会竭尽全力争取胜利之外,还大爆粗口,猛批北京的天气。
林德斯泰德写道:"除了比赛之外,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就是这里的糟糕天气。简直是一个笑话,当你花时间在这里的时候,你的生命会减少多少?这是实话,因为在这里待了几天我就觉得不好了,起床的时候我感到头晕,昨天训练中分与分之间我甚至无法恢复,有一个小时我都在喘粗气。如果晚上你用纸巾擦鼻子,纸会变成黑色。在这里根本不能呼吸,我明年真的该考虑一下是否要来参赛了。"

"我不认为现在我真的该写一些什么东西,毕竟现在没真的发生什么。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待在酒店里,因为我们真的不想在这么糟糕的天气里出门。但是如果实话实说,今年(北京的天气)远远不如其他年份。"

巧合的是,在比赛中,俄罗斯球员帕夫柳琴科娃和德国猛女佩特科维奇都在赛场上出现了头晕、不得不申请医疗暂停,测量血压的情况。对此也有网友调侃,看来这两位猛女也被北京的糟糕天气"熏晕了"。

污染达到六级严重污染 呈现褐色"脸儿"

10月5日上午,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重污染预警,提示市民本市已达到重度或严重污染水平,最好留在室内,避免室外活动。北京全市35个监测站中,一大半的污染水平达到六级严重污染,呈现褐色"脸儿"。

据《法制晚报》报导,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8点半,很多行人戴起了口罩,没戴口罩的时而用手捂住口鼻抵挡雾霾。领着孙子在北苑路口东公交站等车的李淑英女士表示:"今天这空气我们感觉呼吸都困难,对身体危害太大了,这不都戴着口罩出来了,造成这些问题主要还是汽车太多了,尾气污染太严重了。"

在公交站旁边戴着口罩遛狗的王女士表示:"这天出来遛狗必须戴口罩,要是不戴一会儿嗓子就难受。可能只有森林公园等树木较多的地方才好受点。"

家住天时名苑小区的冯女士说:"今早不到7点出门到楼下踢毽子,没几分钟我们几个老姐们的嗓子就都觉得痒痒的,不舒服,早早我们就散了。这天真是让人糟心啊。"

有网友总结了一下北京雾霾的规律:第1天轻度雾霾,第2-3天中度雾霾,第4-5天重度雾霾,疑似阴天,第6天大风或降雨,第7天透明的蓝天艳阳高照,然后回到第1天。上帝规定每周7天是有科学道理滴!!!


(责任编辑:童宇)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0/5/n3980052.htm北京长假"十面霾伏"-瑞典名将-根本不能呼吸-.html  美东时间: 2013-10-05 09:59:23 A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