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大纪元: 投书:习近平高调改进作风,公安部接待员蛮劣依旧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Introduction to Coaching & CEC's

In less than an hour, you'll learn how to win the hearts of your members and build a successful fitness community. Sign up for this $4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投书:习近平高调改进作风,公安部接待员蛮劣依旧
Oct 21st 2013, 12:46

【大纪元2013年10月21日讯】2013年10月16日,因二次被枉法劳教关押、多次拘留、监视居住和无数次黑监狱关押的我,终于能不受上海强力截访、看管之苦,而自由踏上进京维权之路。尽管身体状况依然极差,但自由对于我、我们是那样的尊贵,即便脊背因路途之累疼痛加剧,也无减我享受自由而愉快的心情。

2001年9月起至今,已十二年未去公安部接待窗口的我,此次也终于成行了。

十六年瞬忽而去(我1998年起因动拆迁问题上访),可我依然如多数冤者一样,艰难跋涉在洒满血泪的维权路上,

十二年前,我就与全国多数访民一样,充分领教过公安部接待员的厉害。那时的接待员,能接表略让冤者讲几句话就已非常不易了;十二年后的今天,在习近平高调要改进工作作风、清除腐败的当下,公安部接待员们是一如以往凶横蛮暴无理、还是和善认真了?我在忐忑中抱寄期望。

记得2000年我第一次到公安部接待窗口时,全国上访人虽也不少,但因动辄收容遣送和整治之酷厉的威吓,且官权扩张系逐年递增,故表面上到访的冤民人数比现在少。那时虽然也是将事情往地方一推了之,脸色也不太好看,甚至愤激指责者还会被"幸运"地接受凶悍公安的"推拿"术。但总归还是能够进入窗口交表,然后约半数人能被敷衍地接待一下,只稍微说几句话就被赶出来。如果运气好,正好碰到极个别还算正气且脾气较好的接待员,会稍耐心地听访者简单述说、粗略看一下访者填交的表格和材料。如觉得你有道理,会给你一份回函,让地方查办、处理,尽管回到地方上,这份回函往往会被说成是"拿着中央部门的鸡毛当令箭"而一扔了之。我就因状告上海小南门派出所警察严重违法,而得到过这样的回函,尽管实际不起作用,但相比更多失望而归的民众,已经是得了一份"幸运"了。

2001年起,随着收容遣送制度的废除和全国访民进京人数的巨增,公安部和中央各部门一样,不将原因归咎于中国法治悬空现状下,地方政府和中央部门长期不认真督查、解决民众诉求和控告,不畅通信访渠道还被地方政府买通后联手造假,对冤民的来访不予登记、推拒出门,……。总之,所有政府部门、法院系统比比皆是的严重违法乱纪行为,才是促使冤案堆积如山、民众愤激如涛的元凶,官者却以强权思维、弱智执政手段,施行了一系列视全国人民为敌的所为,此时的公安部,很多访民连填写表格的机会都没有,更甭奢望进去"谈话"了。

最近,中央三令五申要改变干部"四风"问题,作为公安部理当带头依法执令,但实际情况却令我和全国冤民悲愤、气涌,

那天,我走进东堂子胡同没多久,就远远看到几十个公安如临大敌地站在接待室门口,审视着每一位走近接待室的访民。在大门外排队并领了小半张的表格后,既没座位也没桌子,只能站着腾空填写,这对老年人和驻拐的,无疑是件很吃力的事。

终于轮到我进去了,公安和门口的年轻保安厉声让我们将随身携带的所有包都放在门外的地上,随后到门里安检、看身份证。等检查犯人般的关口过后,才到窗口交身份证、表格和材料。窗口很小,用铁栅栏隔着,只露出像银行一样极小的塞材料缝隙,窗口里坐着的3个公安,其中1个中年人是把关的,另2个年轻公安则坐在电脑前登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0/21/n3991313.htm投书-习近平高调改进作风,公安部接待员蛮劣依旧.html  美东时间: 2013-10-20 23:46:25 P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