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大纪元: 【史海】江青审判秘闻 拒绝叶邓指派的律师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史海】江青审判秘闻 拒绝叶邓指派的律师
Oct 8th 2013, 00:14

【大纪元2013年10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杨一帆报导)近日,中国知名大律师张思之披露了当年审判江青的一些秘闻。张思之当时曾被指定为江青的律师,但江青认为他是叶剑英、邓小平派来的人,拒绝了。张思之称,没能为江青辩护是他人生中一个失误。

1981年1月25日,中共最高院"特别法庭"对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进行了宣判。被外界称为大陆法学界泰斗的张思之是当时这个长达二个多月的公审案的辩护小组组长。

张思之:见江青前对她的偏见已存在

据法广报导,当时"两案审判委员会"让张思之和一个助手到秦城监狱去见江青。看她是不是真的要请律师,如果她真的想请律师,他们就为她辩护。

张思之表示,现在冷静地、客观地分析,他们与江青见面时,江青当时做得很得体,很有礼貌。她面对要为她做律师的人,很客气,请她坐下,她才坐下来。

但当时他不这么看,在他和江青接触前,对她的偏见就已经存在了,每个细胞都很讨厌她。出于对江青的愤怒,他当时觉得她又在演戏和搞鬼。

江青拒绝中共指派的律师

张思之表示,江青当时的确很想请律师,在他们去以前,她已经两次向当局提出来要请律师,她提出了四个人:周建人、史良、刘大杰和李敏。她的这个要求被当局拒绝了。起诉书出来以后,江青又正式提出来要请律师。

这次他们和江青见面后,江青明确说他们是叶、邓派来的人,既然是他们派来的人,怎么可能会为她辩护呢?

她说:"我要请律师是真的,但是我要请的律师是真正要为我说话的人,而你们是替叶邓说话的人,所以这个事情就不好办了。"

江青对他们不信任,当江青被问及要不要他们做她的律师时,江青拒绝了他们。他们和江青见面出来后几分钟,江青就找到监狱的政委说:"那个姓张的很显然是叶邓派来的,态度不好,所以我不要他。"

张思之:当时自己是典型的"驯服工具"

张思之称,当时任何人都不愿意戴上"为四人帮辩护"这个帽子,因此特别感谢江青不让他做她的律师。但现在用法制的观点研究问题,他觉得这是他一生当中的一个很大的失误。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现在张思之承认当时自己是"典型的是一个'驯服工具',让干什么干什么的。"他强调说:"如果现在来审这个案子,他们可能不会让我去。如果让我去,这个戏会唱得非常好看。那我就实事求是,我绝对不会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我绝对不干!"

现在他认为自己当时对江青应该再耐心些,同时要为李作鹏作无罪辩护,"什么林彪反党集团,(李作鹏)不是那么回事,工作关系,哪有这么回事。"

江青法庭为自己做辩护

1980年11月20日,被隔离审查四年后,最高法院"特别法庭"在北京对江青进行了公开审判,12月24日上午江青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进行辩护发言。

江青是唯一为自己辩护的"四人帮"成员,她辩护说,"我只是毛主席的一条狗,他叫我咬谁我就咬谁!"

她说:"我所干的这一切,邓小平、华国锋,包括你们现在在台上的绝大多数人都曾经异口同声地拥护过,参加过,你们又怎样解释你们当年的行为呢?""这都是你们也同意的,很多人都举手的,是我江青做的么?"

"四人帮"简介

"四人帮"是毛泽东命名的文化大革命时期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的四人组合,是极左路线的代表。1976年10月6日,毛泽东死后不到一个月,时任中共主席华国锋,联同中共元老叶剑英、李先念等,发动怀仁堂事变将"四人帮"成员抓捕,指控"四人帮""篡党夺权"。

一般以"四人帮"被抓事件作为"文化大革命"结束的标志。但怀仁堂事变由于整个过程没有经过法律程序而是靠军队(警卫部队)完成的,被一些人认为是一种政变。

1981年1月25日,中共最高法院"特别法庭"以反革命集团首犯判处江青死刑,缓期二年执行。1983年1月,减为无期徒刑。1991年5月14日,在北京保外就医的江青在其住地自杀身亡。

(责任编辑:肖笙)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0/7/n3981438.htm【史海】江青审判秘闻-拒绝叶邓指派的律师.html  美东时间: 2013-10-07 11:14:17 A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