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大纪元: 华尔街日报:中国2代私营企业家与父不同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华尔街日报:中国2代私营企业家与父不同
Oct 4th 2013, 05:26

【大纪元2013年10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国私营经济的一大部份将在未来十年易手,从第一代企业家传给他们的子女,其中许多人是在国外接受教育并且对于经营企业跟他们的父母拥有非常不同的观点。

《华尔街日报》10月3日报导说,宗馥莉,被扶植接管她父亲的杭州娃哈哈集团,直言不讳的说她不赞同她父亲的管理方式。她也不太喜欢在中国政府和企业互动的方式。

"我相信政府需要面对我们这一代。"广州《时代周刊》引述中国第二富豪的女儿说。"我们这一代可能永远不会像我父亲那一代那样。"宗馥莉在加州上高中和大学。

宗馥莉可能特别口无遮拦,但是中国最成功企业家的子女们普遍对于在中国做生意需要没完没了的跟政府官员之间觥筹交错不耐烦。

但是许多人在把他们父母的企业转入服务型行业比如医疗和金融,这些在中国经济转型当中是重要领域。其他人在追随父母的企业精神。无论哪种方式,政府都面临着如何拥抱这个土生土长的资源,即使这一代不遵循标准的中国企业做法。

"跟西方相比,在中国做一个企业家更难。但是在这里也有更多的机遇。"段刘文领导一个被称为"接力中国"的富二代团体,其大约有200名成员。

段刘文32岁,有相当不寻常的背景。他的父亲段永基,是中国最成功的科技企业家之一和新浪前董事长。他担忧自己的儿子可能被宠坏,于是送他去重庆的一个军事院校学医。

段刘文试了好几次逃离学校,但是最终毕业并且到宾州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学习。他后来回到中国设立了汉朗光电公司,一个显示技术公司。段刘文认为为父亲工作没有好处。"当我在新浪工作的时候,没有人给我真正的活,但是当工作完成之后,功劳都给了我。"他说。

陈凯伦(Karen Chen)的父母在上海建立了一个有利可图的地产业务,但是随着政府试图遏制房价,业务增长疲于挣扎。陈凯伦现在在建立老年人住宅,随着人口老龄化,这个业务受到鼓励。

陈凯伦拥有加拿大大学经济学位,她也启动一个微金融企业来帮助小企业女性。她在跟点对点金融公司Lendingclub.com的共同创始人合作在中国建立一个类似的公司。

"我必须改变商业模式并且做正确的事情让企业存活。"29岁的陈凯伦说。"我的海外教育帮助我们树立长远的眼光并且思考把商业跟社会责任结合起来的方式。"

类似的,姚悠悠(Yoyo Yao)添加现代管理方式和符合中国长期发展目标的想法到她的家族房地产企业。她试图在河北省建立一个整型外科中心,在看到许多中国人去韩国寻求这种服务之后。这个发展项目位于北京以北三个小时,占地面积是摩洛哥的十倍。

"当我很小的时候,我不想进入房地产行业,我认为它对于女生来说不是很优雅。"姚小姐说。"我父亲说,现在你终于开始关注了。"

一些富二代选择留在国外,因为他们对于中国经济感到悲观。从剑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的孟卡尔是其中之一。"对于我来说,很难适应中国做事的方式。"孟卡尔说,他现在为伦敦的一个投资银行工作。"中国经济看起来像是死路一条。并且我父母也不介意我留在国外。"

但是也有许多年轻中国企业家雄心勃勃,急切的要在国内建立他们自己的事业。

"我对于中国第二代很乐观。"胡润中国富豪榜创始人胡润(Rupert Hoogewerf)说。"他们有良好的教育,宽广的经历—而不仅仅是在中国—并且接近他们父母的DNA,后者已经克服一切困难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高静)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0/4/n3978685.htm华尔街日报-中国2代私营企业家与父不同.html  美东时间: 2013-10-03 16:26:52 P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