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大纪元: 中共欲推“以房养老” 被指算计百姓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欲推"以房养老" 被指算计百姓
Sep 15th 2013, 17:18

【大纪元2013年09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随着大陆民众养老金的缺口越来越大,中共当局欲推行"以房养老"的政策遮掩养老金短缺,但遭到多方质疑与抵触,被指算计老百姓最后一把。

中国养老金高费率 大亏空 中共推以房养老

9月14日,中共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将试点房养老的方式,解决积欠巨额中国民众养老资金的问题。所谓以房养老就是老人把已经付清贷款的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金融机构通过数据统计和精算,定期发给房主一定数额的养老金。房主去世后,房产出售用于归还贷款,其升值部份归金融机构所有。

中国社科院2012年发布"2011年14个省份养老金收不抵支,如果没有财政补贴,会影响养老金发放"的报告披露中共政府承诺的养老金面临巨额亏空。按清华大学估算,目前中国养老金仅账面上就亏空2.5万亿元。

目前中国人每月缴纳的养老金费率高达28%,美国却只为10.6%,另外,日本为16.7%,德国为19.6%,而中国台湾却仅为8.5%。按照目前平均工资大约3000元计算,每月缴费达到840元,一年合计10080元,假设从22岁工作到60岁,38年合计缴费38.3万元,按照平均获得养老金15年计算,目前月均不会超过2000元,合计领取36万元,即使不算利息,不投资,不算货币贬值,政府从每个民众身上赚取了2.3万养老金,而中共管理的养老金却出现严重亏空。

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养老金缺口的不断增大,中共当局不断变招推新规,从虚张声势的称对养老金双轨制并轨,到延迟退休及延迟领取养老金,都是治标不治本的花招,到现在欲推出的"以房养老"亦是如此。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商学院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谢田博士(Dr. Frank Tian Xie)表示,中国养老金缺口巨大,养老金体系不管是双轨还是集中轨道,都是中共这种共产党集权国家歧视中国人民的问题,才会有各种区别对待、种种限制。

谢田博士对大纪元记者称:"以房养老在中共实施下会变味,本身中共自己的规定政策就自相矛盾。并且如果通货膨胀很厉害,这行不通。关键是中共钱荒,挪用了养老金导致入不敷出,现在要逃避、卸包袱了。"

中共规定的房屋70年产权是首要障碍

中国推行"以房养老"还面临一个特殊的情况,即中国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最多70年,这也是保险公司和银行等机构普遍担忧的问题。

"房屋随它的主人一起入墓"是对中共房屋政策形象而生动的描述。当老人年迈将房产抵押时,商品房的使用年限大都已经不多,而当老人身故后,房子的使用年限更是所剩无几。保险公司或银行依靠剩下的使用年限来补偿已支付的养老金成本,一方面所能承受的给付能力有限,另一方面风险也较大。

另外,除了"70年产权"这一绕不开的问题,房价和物价波动的影响也加大了"以房养老"政策的实施难度。更重要的是,持有房屋的老年人并不认可这些模式。

多数老人对以房养老不买账

9月14日,中共官媒发文《多数老人对以房养老不买账:银行收走房子儿女得骂我》,显示了民众对"以房养老"的看法。有老人称,因为我有儿有女,他们呢,说实在的话,还眼巴巴地看着我这房子呢,我把这房子抵押给银行,我生活水平提高了,得到一批银行的利息,等我百年以后,我的房子让银行给收走了,那我的儿女不得骂我啊?

有上海民众称:"我这个人算运气不错,买房子比较早,当初房价也不是很贵。可我儿子就没这么幸运了,他结婚的时候,自己买不起房,我们老两口也没办法帮他多少钱,现在儿子、媳妇、孙女都跟我们住一起。我60岁了出来打工也是为了多赚点钱,多少贴补一下我儿子,还说什么'以房养老'啊。"

专家表示:"以房养老"要实现,需要3个条件。首先,老年人拥有对房子的产权,才能有出租或者抵押房屋的权利;其次,老年人与子女分开居住,使得房屋的出租或者抵押不至于影响正常生活;再次,老年人的经济状况适中。

而这些条件中,有一些老年人,他们的房产与子女共有,而子女往往也不赞成,因此,"以房养老"对他们来说,就更加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刘晓真)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9/15/n3964529.htm中共欲推"以房养老"-被指算计百姓.html  美东时间: 2013-09-15 04:18:18 A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