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大纪元: 于光远之女感叹 终于告别了“中共子女”耻辱身份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于光远之女感叹 终于告别了"中共子女"耻辱身份
Nov 3rd 2013, 18:24

【大纪元2013年11月03日讯】前中共社科院副院长、原中顾委委员于光远于9月26日去世,其女于小康,近日撰文感叹,终于告别了 "共产党高干子女"的耻辱身份。

在《华夏文摘》"于小康:身份"一文中,于小康写道,她的父亲于光远以98岁高龄去了。她从美国带着大女儿赶回北京见了她父亲最后一面。

她说,她和父亲告别,也和她这个"共产党高干子女"的身份作最后的告别。在美国居住了三十三年,什么事都是自力更生,平等待人,平等被人待。"共产党高干子女"这个身份,早就只用在她自我调侃的时候了。

她在文章写道:"我还剩下一个自我懂事以来就令我不舒服的身份,一个梦魇般让我从小就学会躲藏、掩盖的身份。年幼时这身份使我深感耻辱;青少年叛逆时期,耻辱感被愤怒代替了,但依然绝少提起。年纪大了,明白的事情多了,这个身份再也不能伤害我,也就习惯性地淡忘了。这不是一个三言两语说得清的故事,很多好友、同学依然不知道我这个身份。但是这个身份的份量,反而因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沉重。

这么多年来,眼看着中国社会变迁,但是,我这个身份所映照的大时代、大事件,好像已经被洗得了无痕迹,再也不会真相大白了。

父亲走了,我不再具有'共产党高干子女'的身份,让我告诉这个世界我的另一个身份:"右派子女"的身份。"

于小康在文中还叙述了她母亲简短一生的悲惨遭遇,她母亲孙历生,14岁加入了中共地下党,23岁在中央党校学习时被定为右派,34岁惨死于文化大革命,死因不明。

在作家王蒙的"伤痕文学"《蝴蝶》里,孙历生是书中女主人翁海云的原型。学者王友琴的《文革受难者》里,也细写了孙历生和她女三中同事们的血淋淋的遭遇。她是一个典型的庶民右派,残害她的人,没有一个人忏悔、道歉过。

于小康称,1968年7月12日,孙历生吊死在女三中校中,校革委会说她自杀,但是不见孙历生留下自杀遗书。孙历生的母亲一直对女儿的死怀有疑问。

孙历生死亡的前一天,曾经悄悄离开学校,来到母亲的家中,她和母亲有过一场短促的谈话,然后匆匆离开,回到学校。

对孙历生之死,许多年来只有一个人表示过歉意,是陆定一。陆定一在文革前是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国务院副总理。

1957年孙历生被划成"右派份子",罪状之一是曾经说过陆定一"作风粗暴"。那些在1966年给她头颈上挂砖块、强迫她在玻璃渣上爬行的人,那些在1968年把她"隔离审查"致死的人,都没有来向孙历生的家人道歉过。

(责任编辑:吴凯琳)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1/3/n4001961.htm于光远之女感叹-终于告别了"中共子女"耻辱身份.html  美东时间: 2013-11-03 05:24:31 A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