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大纪元: 央视海采“爱国”话题 被指犯浑犯傻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央视海采"爱国"话题 被指犯浑犯傻
Oct 7th 2013, 20:38

【大纪元2013年10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综合报导)中共央视在十一期间以"爱国不爱国"为题目海采民众,引来民众的一片挖苦和调侃。网络名人、房地产商人任志强在微博上说,他对就爱国话题采访他的央视记者说,爱国就是努力批评政府的一切错误,让人民生活的更好,享有更多的权利和自由;相反,放任政府滥用权力就是最不爱国。他说,他的话没有被央视播出。

民指央视犯浑 尽采访爱党爱国不分的人

网络作家董韬略10月6日撰文称,央视此举是一种犯傻犯浑,他说很可惜没有采访到他,如果央视来采访,他会这样回答:

爱国,让我想起了天安门广场升旗后留下的五吨垃圾;
爱国,让我想起了景点处处要收门票钱,祖国成了一个巨大的收费场;
爱国,让我想起了高速路上的拥堵、街道上的脏乱嘈杂、旅游景区里的瓜皮果屑;
爱国,让我想起了炎黄子孙"到此一游"后留下来的一片狼藉;
爱国,让我想起了祖国母亲在雾霾笼罩下的"朦胧美"和"残缺美";
爱国,让我想起了这个国家的贫富悬殊、两极分化、社会不公;
爱国,让我想起了深受高房价、高物价、高消费之苦困扰的平民百姓;
爱国,让我想起了官员的贪污腐败、公款消费和挥霍浪费;
爱国,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只可惜央视采访的不是我,尽是些爱党爱国不分的人。

爱国是爱人民的国 而非共产党的国

民众"笑煞人不负责"10月6日在大陆凯迪社区发帖对央视进行了一番嘲讽,文章写道,央视海采"爱国是什么""不爱国是什么",有人回答:造谣就是不爱国;又有人曰:贪污就是不爱国。

贴文称:"造谣是爱国还是不爱国,关键是谁在造谣。比如秦火火造谣,就是不爱国。因为,据央视新闻出现的一个画面可知,秦火火是造了'爱国将领'戴旭、'爱国学者'孔庆东之流的谣。

其实,戴旭就是一个造谣者,他曾经制造了M国对中国发动了生化战争的战争谣言;孔庆东也是一个造谣者,他曾经制造了某地发生了反革命政变的政治谣言。但这几个人却被央视定性为'爱国者'。至于央视自身,被老百姓认为是一个经常造谣的媒体。

再说贪污。贪污是不爱国还是爱国呢?也不能一概而论。像国民党的四大家族贪污,那就是不爱国,就是卖国。但像今天的裸官——不贪污如何做得了裸官?不贪污何必做裸官?——你就不能说他们不爱国。他们如果都不爱国了,又何苦挖空心思教育别人去爱国?

同样的道理,反腐败有时候是爱国,有时候就是不爱国。反某些人的腐败是爱国,反另外一些人的腐败就可能不是爱国。比如,反国民党四大家族的腐败当然就是爱国,但若是在今天老百姓随意反腐败,就有可能被敌对势力利用。那就不仅仅是不爱国的问题,而是害国,卖国的问题了。

再说提倡民主宪政,到底是爱国还是不爱国呢?这也必须看是谁在提倡,是什么时候在提倡。当年的毛泽东们提倡民主宪政,毫无疑问是爱国;今天的贺卫方们提倡民主宪政,就被很多人骂为汉奸了。"

最后,贴文写道,比爱国或不爱国更关键的一个问题是:国,指的是什么?

有民众回应:"爱谁的国?是贪官的国,还是民众自己的国?国的含义实际上就是指被围起来的一片土地,但是这片土地被某些人强占,并高价卖给国民居住,这个国还值得爱吗?"

还有民众说:"爱国,首先得有国。然后你才能爱。这是个基本逻辑!什么是国?有国民才叫国。没国民,最多是个地区,地界。什么是国民?在这个地界,你起码有一寸地,并且,这个地界的规则,保护你的这一寸地,这才是国民。"

另一位民众表示:"国家是国家,政府是政府,党派是党派,分清楚再爱!"

更有民众明确表示:"我爱国家是人民的国家。不爱共产党的国家!"

(责任编辑:姜斌)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0/7/n3981245.htm央视海采"爱国"话题--被指犯浑犯傻.html  美东时间: 2013-10-07 07:38:01 A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