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大纪元: 湖北被囚女访民官称“跳楼亡” 民众曾闻其呼救声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Make fitness a way of life

Sign up at a 24 Hour Fitness near you for a 7 day free trial. Join a class and find a community!
From our sponsors
湖北被囚女访民官称"跳楼亡" 民众曾闻其呼救声
Aug 9th 2013, 13:33

【大纪元2013年08月09日讯】(自由亚洲)湖北宜城女访民王德兰本周被当地截访人员从北京遣返原籍关押,星期四家属接当局通知称王德兰"跳楼身亡"。死者的家人和朋友对本台表示,王德兰生前性格开朗,曾多次表示自己不会自杀。

襄阳宜城市鄢城办事处腊树村九组村民王德兰因房屋被强拆到北京上访已持续多年。她的舅舅廖德伟周四告诉本台,怎么也没想到侄女王德兰突然死亡。他说:"王德兰是前几天上访,被当地政府派的不知道什么人,从北京把她接回来,关在一间私家房子内,还打她。今天她的家人通知我们说她在那里(死了),我就打电话给王德兰老公,说她确实死了,是前几天死的"。

他说,从关押王德兰的出租屋的邻居处得到消息,王德兰被关押期间屋内传出"救命":"打她的时候喊救命,喊过几声救命,。她房子那边的旁边那家人说,看守王德兰的人说她是神经病,说这个事你们(邻居)莫管。打死后弄到殡仪馆,才通知她家里人说自杀。我认为不可能自杀,她很开朗。目前她的尸体也不让看,公安都封锁了,不准拍照片"。

廖德伟还说,事发后,当局派人监视他,不准他出门,而且监控他与外界通话:"我的手机被监控了,你听我说话声音不清楚,我说话多了他肯定要消灭证据。好,不能再说了"。

他说完挂上电话,记者致电王德兰的丈夫胡明定,但未能接通。于是向办案单位鄢城派出所询问。

记者:访民王德兰去北京上访,后来回来,听说死了,是怎么死的,您知道吗?

公安:你是哪一位?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想了解王德兰的死亡原因。

公安:今天他们都出去了,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

记者:她的家属接到电话说她是跳楼自杀的?

公安:具体情况我不清楚,现在领导都出去了,像她这种情况,我不太清楚。

与王德兰认识多年的宜城访民付德秀曾到死亡现场附近,了解情况。她告诉记者:"他们在那儿住的人,很多人听到喊救命。有一个胖子(看守)下楼说王德兰是神经病,我刚才走到那里问到的,说押她的说她就是神经病"。

记者:有没有邻居看到尸体?

回答:没有,不准看,民警来人说,一个人都不准看,殡仪馆也不准去。

据六四天网周四消息,王德兰被从北京接回宜城后,关押在宜城窑湾八组一间屋里。王德兰的丈夫胡明定周四致电天网说,8月7日上午11时,官方通知王德兰死讯时称,他的妻子是软禁期间跳楼自杀,死后送到殡仪馆,将请法医鉴定。胡明定还说,他的妻子被软禁期间,遭到截访人员殴打。

付德秀说,王德兰性格开朗,为担心遭到不测,生前曾多次表示不会自杀:"她不会自杀,因为她的性格特别开朗。她说'我是不会死的',她曾经说过这句话,她还说'不会跳楼'的"。

据49岁的王德兰于2007年写给国家信访局的投诉信说,1999年宜城市为修建振兴路延伸工程,将她家房子强拆,赔偿仅四千多元,连成本都不够。她曾就此到市政府、市委等相关单位多次上访无果。从2004年开始,她不断到襄樊市、武汉市、北京市上访,遭到地方政府打击报复,多次被公安殴打及关押。

襄樊访民王艳对记者说,王德兰肯定不会自杀,他们在上访路上认识多年,并一起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也曾十多次因为上访被软禁及拘留。

记者其后终于打通了王德兰的丈夫胡明定的手机。
记者:您好,您是胡明定吧?

回答:嗯。

记者:您是王德兰的丈夫吗?

回答:是,你有什么事?

记者:她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回答:你是谁?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回答:现在我没有时间。

记者:王德兰是跳楼自杀的吗?

回答:我现在没有时间。

记者:是不是现在有警察在您旁边?

回答:没有啊,你说啊,你是哪里啊?

记者:您是不是胡明定?

回答:我是他侄子,我现在有事,我现在跟他们出去有点事,我现在不跟你说了,我挂电话了。

王艳告诉记者,目前,王德兰的家人均受到当局监控及警告,不得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刘晓真)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8/9/n3937171.htm湖北被囚女访民官称"跳楼亡"-民众曾闻其呼救声.html  美东时间: 2013-08-09 00:33:10 A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