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大纪元: 13岁神童上清华:我们班女生实在太少了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大纪元, 全球中文综合网站 - 新闻, 媒体, 中国, 大陆, 台湾, 香港, 澳门, 北美, 国际, 评论, 体育, 娱乐, 财经,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图片, 等等。 
The Ultimate Sports Fundraising Program

This $27 online course teaches fundraising approaches specifically for sports programs. Learn to raise money like the nation's top program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13岁神童上清华:我们班女生实在太少了
Aug 29th 2013, 15:33

【大纪元2013年08月29日讯】近日,来自山西河曲、年仅13岁的范书恺成为今年清华大学年纪最小的新生,也因为只有13岁而成了闪光灯聚焦的校园明星。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见到他时,也"大吃一惊",因为"他只有13岁"。

对于范书恺来说,年龄是个敏感的话题。这是他自己最想忽略,但别人却津津乐道的事情。据大陆媒体报导,范书恺在大学第一次班会上作自我介绍时,开场白就是:"大家可以说我小,其实我不小。我的心理年龄跟大家一样大,大家不要把我当小孩子看。"很多次,这个13岁的男孩还是会用笃定的语气说:"在心理上,我已经是一个十七八岁的人了。"

范书恺不喜欢身边人以对待孩童的方式来照顾自己。他起初不希望父母送他来北京上大学,最终还是因为母亲说"半年都见不到你了",才心软"让父母陪同"。

范书恺的成长过成比同龄人快了好几个拍子。他5岁上小学4年级,7岁升入初中,13岁就考进清华大学。但他不喜欢"神童"这顶帽子,他说:"我不想被贴上标签,让人们公式化地来描述我。我,是一个多面的人。"

范书恺一直坚信,如果忽略他瘦小的身材,"低龄"不是他受人关注的理由,更不应该和他取得的学习成绩联系起来,组合成为某种"神童魔咒"。

面对一个初中生相貌的范书恺,他的大学老师和同学,也大多从之前的惊诧转变为"没觉得有特别之处,相处起来也融洽"。虽然,初次见到这位新生还是难免意外,但是校长陈吉宁紧接着评价他"少年老成"。那一刻,10多个举著录音笔的记者围着范书恺轮番提问,这张稚气未脱的脸上丝毫没有慌乱。

范书恺浑身上下透露出的成熟气质,有时会让身边的人忘记,他的实际年龄只有13周岁。不过,成熟不能遮盖这个男生爱玩儿的天性。

他会和同学一起打电子游戏,看玄幻题材的网络小说。他总是强调:"我也,喜欢打乒乓球;我也,喜欢看漫画。"

关于恋爱,他也想过。他会抱怨,"我们班女生实在太少了"。不过,他委婉地拒绝和别人谈论这个话题,"这属于个人隐私"。他还机灵地反问:"你为什么这么好奇呢?你不知道,好奇害死猫吗?"

范书恺打心底里排斥"神童"这样的溢美之词,眼下他最忧虑的问题是,能否顺利读研和考博,以及更迫切的"3000米跑会不会挂科"。


责任编辑:林琮文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8/29/n3952114.htm13岁神童上清华-我们班女生实在太少了.html  美东时间: 2013-08-29 02:33:28 AM 【万年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